Norman

【透夏】梦里梦外-1

#OOC预警

#主安室透视角

#黑方江夏,无灵媒师设定

---------------


这是……哪里?

降谷零意识模糊地想。

他仿佛飘在天上,又仿佛无处不在。他好像在下坠,但并没有多少失重带来的无力。

他突然发现他面前是熟悉的安室侦探事务所的大门,不对,这是电视里的画面,他正坐在安全屋的沙发上看电视。

面前的屏幕上,出现了一个骑着摩托车的少年。他自然地转头瞄了一眼侦探事务所,就调转摩托准备离开,突然又回过头,像是发现了什么出乎意料的事。

镜头一转,黑发绿眼的少年坐在事务所的布衣沙发上。

降谷零看到了镜头里的第二个人,金发黑皮的青年坐在少年对面。

哦,这是他自己,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

他看到他自己以熟悉的“安室透”的姿态在少年面前放了一杯茶和一张登记表。

【“我们事务所的工作比较繁忙,未必能接你的委托。不过我会根据你的需求,给你推荐其他合适的事务所里面的侦探都是解决相关问题的专家。”金发黑皮青年保持着得体的微笑。】

少年拿笔填表,降谷零看到他在名字一栏写的是“江夏桐志”。

【只填了寥寥几项,少年便推回了这张大片空白着的纸,在金发黑皮青年发出质疑之前,说:“我不是来委托的,我想来这里兼职。”】

兼职?降谷零如他观看的影片内的同位体同时一怔。

【安室透拿起登记表,把它扔进旁边的碎纸机。

然后回身送客:“抱歉,我们不招人。”

说着,安室透朝门口做了一个看似“这边请”,实际读作“快点滚”的手势。

    江夏坐在沙发上不动:

    “可是我感觉你的店里很缺人手路过好几次都关着门。但你还坚持在各种地方打广告,不觉得很浪费吗。”

    江夏一边说,一边把那本借来的侦探手册放到茶几上,开始推销自己:

    “我的推理能力很强,而且对薪水没什么要求,你可以按最低时薪给。”

安室透沉默着打量了他一会儿,走到门边,咔哒把门反锁。

    再转过身时,他手里多了一把枪。

    神情也变得危险起来,活似一个嗅到了叛徒气息的琴酒。

    江夏下意识的坐直了身体,目光扫过安室透全身。

安室透继续道:“关于你刚才提到的浪费……”他声音冰冷,很有气势的说,“如果能钓到你这种别有用心的小贼,其实很值。”】

这个少年……降谷零感到一段不太熟悉的记忆出现在脑海里……他见过他,在大约一年前组织的任务里。这是组织的人!

降谷零猛地一惊,缓慢的思维突然加速。

他的面前不是什么电视,不是什么影片。

他正握着枪,逼近着那个可疑的组织外围成员。

“谁派你过来的?你是那些警察的走狗?”他摆出一个经典的反派冷笑。

面前漂亮的黑发绿眼青年表现出害怕的情绪,他状似诚恳地回答道:“没人指派我,是我自己找过来的。我想找一个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前我为了组织的任务,得罪过附近的一些地痞,他们不敢正面找我,就一直玩阴的。我不管去哪打工,过不了多久,那里都会被砸。次数多了,就没有老板敢要我了。”

说着叹了一口气:“我现在只能去很远的地方打工,扣掉往来路费,工资很少,不够用。”

降谷零有些心软了,但又觉得事情哪里不对:“组织……”

“组织给我的任务也很少。”江夏垂下眼,“一位有代号的成员觉得我心理有问题,不能受刺激……”

降谷零没有怎么听清少年后面的话。他突然感到大片大片的信息扑面而来,他看到江夏在各种不同的场景下破案,在警局做笔录,看到嫌疑犯苦恼地跪地忏悔,看到雪片般的报纸,头版头条是对江夏的赞美——看破剧本的少年侦探。

【绑匪狞笑着走近倒在地上的小男孩,沾血的球棒在地上划出一串沙哑的噪音。高高扬起球棍,打算给出最后一击。

这时,一束光突兀从窗外射入,穿透布满污渍的玻璃,将废旧仓库映亮。

    窗户被轰一声撞开。一辆摩托嚣张飞入,轮胎对准绑匪的脸碾了过来。

江夏下车,掂了掂绑匪躲避时掉落的球棍,微笑着说:“欺负弱小好玩吗?”】

【江夏举起手机向身边的馆长示意。手机上播放着馆长捡笔的一幕。

他表情严肃地对馆长说:“自首吧。不要再心存侥幸了,你的所作所为,你自以为隐蔽的手法,人民群众都看在眼里。”】

【江夏视线扫过面前由抽屉组成的立柜。

目光在立柜上的刀痕上稍稍停留。

然后他带上手套把几个抽屉取出来,重新摆放。

    很快,随着抽屉回归初始状态,上面的刀痕复原,组成了“すわ”两个假名。

正是“诹访”的读音。】

【在一个挤满着死者,警察,嫌疑人以及路人的房间里,江夏站在画面中间平铺直叙:

“可能少夫人不是踩着陶罐上吊的,而是先被绳圈套住脖子,然后从旁边的柜顶上掉了下来。

  “如果是自杀,没必要弄得这么花哨,所以这或许是一场谋杀比如有人趁她酒醉,把她搬到柜子顶上躺着,再在她脖子上套好上吊的绳圈,今早少夫人醒来以后一翻身,不慎从柜顶掉落,坠断了颈椎。

“这样的话,凶手大概是美浓素夫先生吧……“

周围一圈人听着他读剧本式的推理表情呆滞。】

【……】

这真是一个正义智慧的少年侦探。降谷零这样想着,意识再次下坠。

 

降谷零在床上清醒过来。

摁开手边的手机,显示早晨五点。

打工皇帝的一天又开始了。

他习惯性地回忆着今天的计划,最近组织在港口那边有个交易,经手的人不少,让风间在港口那里临时戒严一下,给交易增添一些阻碍。

组织想要控制山藤会社,要收集山藤社长的黑料。

侦探社那里好几天没去了,要去维持一下,看看有没有什么消息。

……

下午,降谷零坐在安室侦探事务所里,查看这些天事务所收到的信件。

事务所的门被敲响了。

一个大概高中生年纪的少年推门进来。

安室透默默提高了警惕。

他认识这个少年,应该是组织的外围成员。他来这里干什么?

安室透扬起营业性的微笑,引导他在客座上坐下。

他倒了一杯茶,和一份委托登记表一起递给了这个外形不错的少年。

少年拿起笔,在表上填了自己的姓名、手机号、邮箱。剩下的委托内容则空着没填,然后把表推了回来。

安室透突然觉得这一幕很有既视感。

他低头看了看表上填的名字。

“江夏……桐志?”

那么接下来应该是……

“我不是来委托的,我想来这里兼职。“对面的少年忽地开口说。

安室透抬起头,仔细打量着这个黑发绿眼的高中生。

回忆一下昨天的梦,能够发现梦的主体就是江夏,事件都围绕着他而发生。

为什么自己会莫名其妙梦到他啊?他们俩很熟吗?好像还是个预知梦。

安室透想了想,按梦里的设定来说,这还是个了不得的少年侦探呢。

呃……但是这只是一个梦而已啊……总不会是真的吧……

他收起脸上的笑容,表情严肃地试探道:“你是组织的人吧?谁派你过来的?“

江夏表情一惊,有些害怕地垂下眼低声说:“没人指派我,是我自己找过来的。我想找一个比较稳定的收入来源。以前我为了组织的任务,得罪过附近的一些地痞,他们不敢正面找我,就一直玩阴的。我不管去哪打工,过不了多久,那里都会被砸。次数多了,就没有老板敢要我了。“

这段话说的也和梦里一模一样。这也太玄学了吧?!安室透有点维持不住脸上的假面。

他想了想,继续试探:“那你为什么想到来我这里找兼职?“

“我之前无意间救了一个被绑架的小女孩,她父亲给了我一笔酬金。通过那件事,我发现私家侦探似乎是很适合我的行业。但是我找不到法定监护人帮我签字,只能挂在别人的事务所当学徒。

    “那时,我正好在侦探手册上看到了你这里的广告。”

    说到这,江夏指了一下茶几上的侦探手册:

    “所有的侦探事务所里,你这家离警视厅最近。这样不容易被打砸,就算真的有人因为我来砸店,警方也能很快赶到,所以我想来碰碰运气。”

    说着,江夏又抬头看向安室透:“进门以后,我才发现我以前见过你,你的肤色和发色很有特点……正式成员,应该更不会畏惧那些地痞吧。”

“你很缺钱?“安室透有些好奇,”就算找不到兼职,组织的任务对于高中生来说报酬不菲吧。“

“组织给我的任务很少。”江夏垂下眼,“一位有代号的成员觉得我心理有问题,不能受刺激,很少给我安排工作。如果再找不到稳定的兼职,我只能卖掉父母留下来的房子了。但那是他们最后留下来的东西……”

安室透看了看面前有些可怜的少年,想了想梦中意气风发的侦探,感到有些纠结。

他刚刚话语中提到的代号成员,应该是雪莉吧,确实有听说雪莉对一个外围成员格外关注。雪莉作为一个研究员,和其他穷凶极恶的组织成员相比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是不是真的参加组织的任务不多,这个在数据库上很容易能够查到。如果一切正如他所说,这样一个没有过多深入组织的黑暗面的青少年,本就很有拯救的价值。

如果任凭他在组织这个泥潭里深陷下去,梦中那个满身正气的名侦探,恐怕也无法再现了吧。

况且安室侦探事务所在大部分时候只是作为一个提供侦探身份的背景,作为一个情报据点也在组织那里报备过,收一个组织成员打打杂,也并不会有什么信息暴露给组织的风险。

从组织到公安,从雪莉的母亲到国家的未来都考虑了一遍,安室透最终还是决定收下江夏。

江夏是不是真的如同他表现出来的那样正义无辜,他完全可以过后慢慢观察。

至于那个梦……还是不能完全相信……再怎么样那也只是个梦啊……

预知梦的产生是由于概率作用,事情刚好像梦里那样发生只是巧合罢了。世界还是唯物的。安室透试图说服自己。

他向江夏随意交代了一下实习阶段的注意事项,就离开准备去做下一个兼职了。

走出事务所门时他往边上扫了一眼,一辆眼熟的摩托车。

他还记得江夏骑着这辆车撞破玻璃冲向绑匪的英姿。

安室透闭了闭眼,默念三遍“只是巧合罢了”,一边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去找个心理医生。 


评论(8)

热度(20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